在电商消费成为主流时 还有一个APP想要带你认真逛街

”世上所有故事,都与timing有关。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刚巧遇上了,这当然圆满。”

可能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抢购、秒杀、促销、海淘充斥眼球的当下,逛街似乎成为了一种奢侈而无用的事。那种在街头闲逛偶遇一家心仪小店的惊喜、淘到一条面料上乘得体优雅的连衣裙的经历久远的好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

是不是实体将死,传统零售业要遭遇灭顶之灾?

我倒是不担心。这个时代,新事物层出不穷,迭代更新快到让人一时无法适应;而传统的、老派的、曾经辉煌过的也总有聪明人会把它重新捡起,像vintage手袋一样越老越有价值。只不过要看它是放在东京的中古店还是祖母的旧皮箱里。 

在电商消费成为主流时 还有一个APP想要带你认真逛街

在盘丝洞(pan si palace)遇见小店宝CEO郭璐前,我只知道她是个头顶各种光环的女Boss。15岁赴美国读书,沃顿MBA,美国强生互联网和电商副总裁,13年被授予蓝狮子杂志“TOP100经理人”的称号,同时是一个估值1个亿的互联网创业公司CEO。履历之强大足以让很多男性生畏。

谈到选择创业和做一款最有诚意逛店APP的契机,郭璐说没有人比她更适合做这件事。在全球最大的上市成衣公司VF的四年,郭璐每一天都在打造品牌,管理店铺,打造渠道,电商和实体的成功经验她都具备,在多年摸爬滚打中郭璐看到电商平台在商品质量上存在的水分有多少。“实体店对商品质量的容错率低,真实触摸、感受最后被打动的购物体验是线上购物难以实现的。”郭璐确信,实体不会死。

在电商消费成为主流时 还有一个APP想要带你认真逛街

然后,她带着小店宝来了。一款专门挖掘实体线下店铺的手机应用,帮助你发现和找到身边品质店铺的本地购物索引。小店宝的目标用户是工作5年以上的白领,这样的人群更有品质消费的需求,而不再只求便宜。众多品质好店,你都可以在小店宝上预约,然后坐等店长联系你,享受VIP式到店服务,还可能抱走精美礼物。逛街不用再一家家扫店,小店宝在消费者和实体店之间搭了一座桥。

在电商消费成为主流时 还有一个APP想要带你认真逛街

对于实体店而言,小店宝则提供创新的实体零售O2O解决方案。通过移动端简单的数据记录和PC端大数据、云计算,使得客户进店时,店员能够准确地叫出姓名、知道喜好和推荐合适的货品。当顾客有购物需求时,也能找到适合的店员买手为其提供货品服务。

此外郭璐还会定期组织零售大学,帮助实体店店长提升一直以来所缺乏的零售、渠道和管理方面的知识。

在电商消费成为主流时 还有一个APP想要带你认真逛街

截止一月底已有5000+商户入驻小店宝。盘丝洞(Pan si palace)是北京地区首批与小店宝合作的实体店。我想如果你不通过小店宝,几乎不会注意到三里屯还有一个如此别有洞天的地方。按盘丝洞洞主的话,“外面黑成那样,里面美成这样”。1Love 2Beauty 3Bar,没错这里既是设计师买手店,又是美发沙龙和复古味十足的酒吧。

在电商消费成为主流时 还有一个APP想要带你认真逛街

服装配饰全部来自国内外独立设计师,满足小众独特的期望,价格又十分合理,避免网购的盲目和商场里让人咋舌的价格。

美发沙龙亦是我见过私密性和体验感最好的。强推老狼,文艺又安静手艺更是好到飞起。

最后再去酒吧喝两杯,这里有北京最全的威士忌和一个四季都梳油头,穿三件式西装的调酒师,会根据你的性格和心情调酒。

体验过这一切,早已飘飘然。微醺之际,我还是一本正经地问洞主,为什么选择和小店宝合作?“没有原因,哈哈哈,大概就是因为我跟郭璐一见如故、一拍即合呗”。她回答的顽皮,顺便给了我一个迷人的笑容。

在电商消费成为主流时 还有一个APP想要带你认真逛街

嗯,一见如故,大约郭璐想做的也是这样一件事。某一天你百无聊赖,不必漫无目的地游来晃去,打开小店宝,为你筛选一家最好的店,你欣然前往,并一见如故,就是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