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只有24小时的转机停留,也能把东京玩得透透的

前段时间迷上了Anthony Bourdain的旅游美食节目,其中有一个系列叫做The Layover。简单来说,每一集,Anthony Bourdain会在世界上的某一个重要交通枢纽城市做一个24小时到48小时的短暂停留,在这有限的时间内,他会告诉你,在这个城市里去哪里,吃什么,玩什么。要的是快,准,狠。

然后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如果这座城市是东京呢?如果因为各种因缘巧合,我有这24个小时停留在东京,我会去些什么地方,做些什么呢?

就算只有24小时的转机停留,也能把东京玩得透透的

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

在讨论去什么地方之前,先要说说从机场到东京市区的交通问题。东京有两个机场,羽田和成田。其实这话说的有待商榷。羽田确实在东京,乘电车大概1个小时。如果你的航班恰巧降落在羽田机场,那么恭喜你,你为自己多赢得了1个小时的时间来游览东京而不是浪费在去东京的路上。

成田机场其实不在东京,而是在东京旁边的千叶县,比羽田机场要远个不止一星半点。从成田到市区的话,你可以选择坐成田特快或者是利木津巴士,两者的价格差不多,在不塞车的情况下,所需要的时间也差不太多。个人认为,从机场到市区完全没有坐计程车的必要。先不说价格上要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贵上10倍,单从时间上来说,计程车也着实没有特别大的优势。

如果一路顺利无误地到了东京,接下来要做什么?

Plan A:涩谷-原宿-表参道

这是一条时尚与传统,高街与奢华,很对立又很和谐的路线。

看什么:涩谷是一个让人困惑的地方。忠犬八公的附近总是有不绝的人山人海;著名的十字路口总不乏举着照相机和摄影机的各路游客;109大楼里永远不停歇的呱噪音乐让购物都变得急躁;更别提那像迷宫一般即使是日本人也会迷路的车站。这就是涩谷。购物也好,看景也罢,不知不觉你就会变成风景的一部分。

就算只有24小时的转机停留,也能把东京玩得透透的

一站之隔的原宿却是不同的。车站不大,出了站台寻着树走,便是明治神宫。在那里,一切是肃穆的,安静的,只有参天大树和蓝天与你作伴。你很难想象,在5分钟之前你还置身于闹市之中。

就算只有24小时的转机停留,也能把东京玩得透透的

而在车站的另外一边是竹下通り(Takeshita Dori),是原宿风的发祥地。若是赶上周末,你会看到很多穿着独特,打扮新潮的年轻人。

如果原宿时尚着实不是你的菜,一街之隔的表参道会是另外一番风景。那些说得出说不出的牌子,表参道一有尽有。即使购物不是你的目的,随意选一家咖啡厅,坐在窗边看来来往往的人们,也是别有一番乐趣。

吃什么:中華蕎麦 つけ麺——Hajime

在我想吃つけ麺(蘸汁面)的时候,即使要坐车换车前前后后折腾一个小时,我还是要到 Hajime 来吃。位置在原宿,但是稍微难找。吃过后才会觉得不虚此行。粗面,有嚼劲;炭火烤肉,肥而不腻。汤底浓厚,咸味适中。

就算只有24小时的转机停留,也能把东京玩得透透的

实用信息: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3-23-1 NODERA BLDG B1F

电话:03-5772-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