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城市都是墨尔本的涂鸦墙!

墨尔本有两条著名的涂鸦街,Union Lane(联盟小巷)和 Hosier Lane(霍西尔巷),但更迷人的是,在自助旅行了几天后,兴奋地发现,原来,整座城市,都是他们的涂鸦墙!
整座城市都是墨尔本的涂鸦墙!

Hosier Lane(霍西尔巷)位处于联邦广场的斜对面,隐身在商办、停车场和餐馆的后方,所以一不小心,便会与早已融入这巷弄间的「城市画廊」擦身而过,与友人,便是折返方向后才发现这处由层层创意和想象交叠的惊喜。

整座城市都是墨尔本的涂鸦墙!

Hosier Lane 的入口处,是一间小酒馆,透过窗户窥探,忙碌上菜的服务生,与友人谈笑风生的顾客,独自享受佳肴和片刻宁静的上班族…流动的影像,和看似杂乱无章,由白色曲线彩绘交织而成的外墙,擦撞出这不经意,却是独一无二的视觉飨宴,以为会感到冲突不安,但却莫名地协调,彷彿整个画面本身就象是一幅既抽象又写实的作品,每个经过的旅者,都忍不住驻足,希望也能在里头被艺术包围,然后开怀的喝上几杯!

整座城市都是墨尔本的涂鸦墙!

沿着ㄇ字型的霍西尔巷漫步,可见街道两旁的铁门,窗户,告示牌,甚至是垃圾桶,都成为了画作的一部分,在每一个角落,转角,试着找寻创作者的巧思,感受这些黑色线条与丰富色彩的背后,企图想传达的意念,而最夺人眼球的,当然是皮克斯动画里的毛怪和大眼仔,在画家的涂鸦下,变成了既邪恶又逗趣的反派人物,或许,这是地下文化对于被大企业垄断市场的反叛和自我嘲弄,而我们也在那样连锁的商业漩涡里,困难挣脱。

整座城市都是墨尔本的涂鸦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