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豪宅:建筑大师前赴后继的名利场

西扎、安藤忠雄、伦佐·皮亚诺、诺曼·福斯特等人,都是头戴普利兹克建筑奖光环的明星建筑师。纽约豪宅,是建筑大师们下一波前赴后继的名利场。

葡萄牙人阿尔瓦罗·西扎(Alvaro Siza)是 1992 年的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如今虽已年逾八十,却仍在建筑界活跃,新作不断。

2014 年,西扎的首个中国项目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办公大楼在江苏淮安正式开放,之后又为格拉纳达的阿尔罕布拉宫设计建造新的入口与游客中心。

纽约豪宅:建筑大师前赴后继的名利场

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办公大楼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办公大楼

最近,西扎将自己的设计版图又延伸至美国,他在这里的首个项目是纽约曼哈顿一幢高档住宅楼 611 West 56th Street,计划于 5 月正式开工,2018 年秋季完工。纽约建筑事务所 Gabellini Sheppard 的两位创始人 Michael Gabellini 与 Kimberly Sheppard,以及 SLCE 建筑事务所也将参与到西扎的这一项目中。

611 West 56th Street 毗邻 BIG 建筑事务所在曼哈顿西 57 街设计的住宅大楼,35 层高的结构总体高度将达到 128 米。

纽约豪宅:建筑大师前赴后继的名利场

BIG 建筑事务所作品BIG 建筑事务所作品

整体住宅楼建筑面积达 15050 平方米,包含大约 80 个住宅单位,既有小型一居室、四居室,亦有宽敞的阁楼套房。目前,关于这一项目更细节的设计图片还未曝光。

纽约豪宅:建筑大师前赴后继的名利场

Sumaida + Khurana 的楼盘

据 Dezeen 报道,该项目的开发商 Sumaida + Khurana 与 LENY 称得上是“豪宅开发商专业户”,我们去年 3 月曾报道过的日本建筑师安藤忠雄在曼哈顿设计的7 层混凝土公寓同样是 Sumaida + Khurana 的楼盘。

纽约豪宅:建筑大师前赴后继的名利场

安藤忠雄作品安藤忠雄作品

接连请来明星建筑师的意义开发商自然是懂的,早在请来安藤忠雄时,Sumaida + Khuran 的 创始人之一 Amit Khurana 就曾表示:“这展示了我们提升住宅生活品质,深刻探索改善建筑环境的决心。”

而 611 West 56th Street 项目更是具备了豪宅所应有的各种配套设施,除了常见的私人游泳池、水疗中心、健身中心、儿童游戏室、放映室等,更是有屋顶花园、阳光甲板和私人露台这些“奢侈”空间。

“阿尔瓦罗·西扎是一个传说中的建筑大师,过去半个世纪他在全球范围内设计了许多标志性的建筑,” Amit Khurana 表示。“我们相信这将是一个开创性的项目,抓住了他作品中那种优雅又有着微妙的深刻意义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