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易水肿 如何甩掉“萝卜腿”?

冬季气温低,体温也跟着下降,研究表明,当人体的新陈代谢变慢的时候,水肿就会越发严重。而浮肿的现象特别容易沉积在双腿,所以冬季须抓紧时间美腿、瘦腿。除了日常饮食要少盐外,也可多吃含钾的食物,因为钾有助排出体内多余盐分。含钾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
 
冬季易水肿 如何甩掉“萝卜腿”?

泡脚。腿部累积的毒素会导致小腿浮肿变胖,常用温水给小腿做按摩,会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也能消除小腿浮肿,恢复腿部纤细。水的高度以完全没过小腿为准,然后加入精油和浴盐,再把脚放入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同时轻揉按摩小腿,帮助排毒紧实双腿线条。

补充维生素E。VE能帮助消水肿,可加速血液循环,预防腿部肌肉松弛。含丰富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杏仁、花生、小麦胚芽等。

淡盐。经常吃多盐的食物,容易形成水肿。除了日常饮食要少盐外,也可多吃含钾的食物,因为钾有助排出体内多余盐分。含钾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此外,平日要减少摄取身体易受寒的食物、冷饮或增加胃负担的食物。因此性质寒凉的食物容易令肠胃疲惫,使体内的水分滞留下来。晚上也应该减少进食,尽量不吃夜宵,以减少大量水分的摄取。

按摩。通过按摩刺激腿部的穴位,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排出毒素消除水肿的同时,还可以刺激分布在双腿上的穴位调整荷尔蒙分泌。

适当散步。借助小腿肌肉的收缩可以使静脉血液顺利地返回心脏,因此,散步对于浮肿的预防是很有效果的。

 
冬季易水肿 如何甩掉“萝卜腿”?

调整睡姿。改变睡觉的姿势,也可以为小腿减负。在床尾用枕头垫高一层,让双腿的高度高于心脏就可以了。

除了上述方式,还可以练习瘦腿操:

① 弓箭步跳跃。左右腿交替,这个动作可加速腿部的血液循环,每组10次,做2~3组。

② 撑起。保持俯卧撑双臂伸直撑起的姿势,双腿与肩同宽,拉伸小腿肌肉,排除水肿。

③ 屈膝跳。跳跃的时候是脚尖带动力量,轻盈地向上跳。

④ 将腿部和身体保持90度,然后抬腿的同时臀部离地。这个动作可以快速代谢掉腿部的浮肿,帮助塑造腿部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