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时尚与理想生活

长久以来,价值百亿美元的时尚帝国UNIQLO优衣库,始终是快销行业极具实力且十足低调的存在,然而近年,品牌却透过一次次精彩的商业演出和跨界合作,成为业内备受瞩目的行业标杆,名副其实的生活方式引领者。

以“LifeWear 服适人生”为名,从“今日衣着”到“明日生活”,于消费者,这是时代演变所带来的全新时尚生活态度;于品牌,一场以舒适、高科技、生活时尚为核心的优雅变身,正在时刻发生。

当代时尚与理想生活
当代时尚与理想生活

优衣库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来源于东方文化中的低调、简约与实用主义,优衣库出品始终是时装行业舒适百搭的代名词。而对于个体意识的十分尊重,则让优衣库在设计之始,不仅考虑到大批量的生产需要,同时也聚焦如何让时装更好地服务于人们的日常生活。

“LifeWear 服适人生”或许是一句新的口号,但它实际上早已存在于品牌DNA之中,并随着时代精神的演变不断进化。

当今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改变。在中国,中产阶级迅速壮大,logo崇拜的时代早已过去,许多人追求情感胜过追求物质。我们寻求多样化,忠于自己内心,相比过去更加注重内在与健康。

当代时尚与理想生活

优衣库认为,服装的个性展露应该由内而外,重要的是穿着者如何穿搭,而并非服装本身。因为优衣库最核心的要素,是每一位穿着者,而服装只是为了与我们的生活方式相匹配。

优衣库大中华区CMO Jalin Wu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提到:什么是你想要的服装?2013年,我们开始讲生活,其实真正强调的是“自我”这样一个概念;2014之后,我们告诉人们生活是什么?服装是跟生活相关的,每个人要有自己的风格与品位;到2016春夏,我们讲的更多是社会变化,生活二字对消费者意义何在?在社会全球化、数字化的环境下,生活代表着更好的质感,以更加具体而微的方式,实际上就是我们身边每天发生的事情。

当代时尚与理想生活

而“LifeWear服适人生”2016春夏系列媒体预览与服装秀清楚阐明了这一理念:UNIQLO将呈现服装所应该呈现的样式——你希望穿着的服装。为此,优衣库不仅在技术、功能性和面料上不断精进,在整体设计感上更加Urban(都市感),打造New Classic(新经典),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维,以及无数种可能性,让你可以组合出独一无二的个人风格。

“LifeWear服适人生”是一个庞大而完整的概念,我们提取了其中最重要的部分,以及代表性的服装系列,它们有的延续传统,有的彰显科技,有的令人耳目一新,但归根结底,一切都是为了让时装更好地服务,成为人们梦想生活的一部分。

Be Relevant with time

活在当下,当代时装精神

当代时尚与理想生活

从时代特征本身延伸出来的服装风格,从设计到面料,都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变化,非常简单也非常核心,它包含科技的,也涵盖创意与设计。

当代时尚与理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