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LLAGELUXE希望成为衣物界AIRBNB

去年早些时候,时尚迷们被一个年轻女孩MarieKondo的新书吸引。

她的畅销书《改变人生的整理魔法:日式艺术整理法》使时尚迷们开始疯狂的整理简化她们的衣橱。作者鼓励读者们扔掉那些不能让她们感受到快乐的衣服。这理论虽然实用,但也造出些难题。例如,你在商店买到了款式唯一的一件衣服但却很少穿它,那你应不应该扔了它呢?或者你买了上季的流行款但你觉得你不会再怎么穿它了,那你要不要扔了它呢?

VILLAGELUXE希望成为衣物界AIRBNB

每人都有一些不常穿的衣物饰品,这些价格昂贵的衣物闲置着,堆积起灰尘。现在已经不需要扔了它们或转卖它们了(通常转卖的价码与她原价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你可以租给志趣相投的时装爱好者了。这一切要感谢新成立的网络平台VillageLuxe.它是由哈佛的毕业生前风投员一手创办的。这个网络平台目前只接受邀请注册用户,它如奢侈品时尚界的Airbnb,旨在帮助用户将闲置的衣物变为金钱,也帮助用租户扩大社交圈。

“做风投时,我看到了分享型经济的成长。我看到了Airbnb分享闲置的房间,看到Uber 分享闲置的车, ”Krieger说。“我相信分享型经济十分有前景。将闲置的东西货币化出租也使我们的生活更高效。”在观察到大众越来越接受这个概念后,她决定将人们昂贵但利用率不高的财物用此方式进行分享。最终她想到了那些高端衣物们,用户们可以在VillageLuxe上通过一定的价钱将它们租出,不用再闲置在衣柜里。

“一个女人的衣柜是用钱堆成的,出于理性和不理性的原因。如果不卖那些衣服,它们没有任何经济价值。”她说道。“通过出租,你可以得到些资本再用来投资别的衣服。”Krieger提到,平台上的有些会员买了当季流行款就挂出来租,用佣金帮助还清衣服款额。除此之外,此平台可以跟进记录哪些衣服租的好。现在VillageLuxe还没有那么大的规模,希望以后可以将这些信息大范围分享,使人们知道哪些衣服受欢迎出租频繁,从而帮助她们在买衣服时更明智。

现在,VillageLuxe只接受邀请注册的用户,还有上千的人在候选名单上。现在此平台上有多达5000多的高端衣物可出租,包括许多秀台经典款---  Hermès Birkin包, Alaïa 裙子, Chanel 鞋 还有我的最爱, Acneshearling 大衣。这些物品的租价每周至少200美元。VillageLuxe正在邀请联络些名流,像Harley Viera-Newton,Charlotte Ronson, Alexandra Wilkis Wilson和Cosmopolitan,InStyle, Refinery29,Vogue等著名杂志的主编。像Airbnb一样,交易时间和细节直接通过短信商量,物品归还后,双方互评等级。“你可以按从0到5星来打分,写下评论等。这些是公开的,可以鼓励所有用户好好对待别人的物品。”Kreiger说。

Krieger提到在登陆其他城市前,她的团队在对平台做细微的调整。她已经拿到邀请名单,这些人来自世界各地,从迪拜到香港。在美国,它的下一个进军地是哪呢?洛杉矶。“许多造型师都要为电影借衣物,在LA绝对很有前景。不过,纽约的密集度使它成为我们很好的起始地,”她说。如果你不在纽约,但是你有邀请码,只要你愿自付邮费,你依然可以租衣服。

辞掉了风投工作,自己先出钱筹办VillageLuxe,以及这半年来的发展足以证明Krieger对VillageLuxe的满腔热情。她的目的很明确:帮助租用户间建立良好的私人关系,使你不常穿的衣物产生经济效益,让你可以穿到你不愿买但在个别场合可能会穿到的衣服。更多的人想加入VillageLuxe,Krieger确保它不要发展过快。“不是越多的用户就越好,我们需要是合适的用户,衣物,社区和精神来发展这项服务,”她说。“我们要健康正确地发展,而不是只求快。”

VILLAGELUXE希望成为衣物界AIRBNB